日本幼兒教育專家參觀Villaggio Dei Bambini!

昨天,日本廣島大學的中坪史典教授和名古屋市立大學的上田敏丈教授參觀訪問了Villaggio。他們都是資深的幼兒教育專家,曾多次在美國幼兒教育家協會(NAEYC)的會議上發表他們研究的“Mimamoru-Approach” 教學法,是基於日本傳統文化的教學法,並且與Villaggio dei Bambini所採用的教學思想也有很多的相似之處呢。更棒的是,他們二位教授皆是Satomi Izumi Taylor教授的朋友,而Satomi Izumi Taylor教授在美國幼兒教育研究界具有很高威望,也是Mabo老師極其仰慕的一位學者呢。好棒!!!因此,我們在一起渡過了一段難忘的時光!!!

當教授們來的時候,媽咪和寶寶班正在進行“Messy Play”的活動。今天的主題是“Messy Taste”, 採用的是我們剛剛從花園裡面採摘的新鮮蔬菜和草藥。

         爲寶寶們採摘蔬菜

寶寶們喜歡教授

我們共進晚餐。他們對香港本地文化很有興趣。

謝謝你們的參觀!並且有一個平安且美好的返回日本的旅程!

0 replies

Leave a Reply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Leave a Reply